台湾遊記 | 手帳看新社 || 星願紫風車 | 千樺庭院餐廳 | 百菇莊 ||

星期三, 十一月 18, 2015


配合近期的新社花海節,就先來篇新社的遊記吧~

新社位於台灣台中市中部偏東,海拔高度約350至1300公尺。
抵達新社時,感覺這裡有點像馬來西亞的金馬崙高原,早晚溫差蠻大哦~
還有,金馬倫出名草莓;新社則出名香菇和花卉。全台灣有70%的菇都是從這裡來的哦!
從台中市開車到新社約40分鐘至一小時。



這次想用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和你們分享新社,所以大膽公開了我的手帳作品 *獻醜了*
主要靈感來源是在新社時,注意到好多特別精緻的手繪摺頁,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把他們全都抱回家。

真正開始寫手帳是在去年11月,當時收到了一份手帳本的畢業禮物。在這之前,我只寫日記而已。後來接觸了手帳,才發現當中的樂趣(特別是紙膠帶!XDD),還因此結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,偶爾也會上網去看別人的作品,學習他人的技巧。後來日記不寫了,就開始用手帳來記錄生活。

而今年初和阿萍去了趟曼谷,才開始和她一起寫起旅遊手帳,阿萍真的影響我生活不少啊!


給第一次前來新社的朋友,我建議第一站可以先來看新社的地標 - 星願紫風車
因為星願紫風車的前面就是遊客中心!


這裡可以做三件事:

(一)遊客中心(他們稱為新社商圈)以前是舊式的軍用建築,裡頭以紫色和白色為主題,佈置相當溫馨,前方則是中興嶺停車場(很大哦~ )。來到新社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來這裡索取最新的旅游資訊,規劃想要走的旅遊路線,聽說週六日這裡還有創意市集哦!


(二)到後面和出名的星願紫風車拍照

旅游資訊:每天的早上10點、下午4點和傍晚7點,是紫風車轉動的時間,風車其實也是個大型的音樂盒哦!邊轉動邊播出音樂,每次轉動15分鐘。

(三)上個廁所,休息片刻,就可以開始展開探索新社之旅了~ XD


新社路線規劃 -  新社幸福七線 - 綠、紅、黃、紫、藍、粉紅及咖啡線

抵達新社前,婉婷告訴我們說,以前來新社就好像個大迷宮,因為沒有完整的指標系統,所以遊客容易迷路,非常不方便。後來業者們就想出了這個辦法,以台北捷運路線的概念注入到新社路線的規劃,設計出七條不同顏色的交通旅遊路線(例如咖啡色線是匯集了各式香菇的店家),並在電線桿上入指標,把散落在新社的休閒產業店家給串聯在一起,解決遊客常迷路的問題。


旅遊貼士:

所以來到新社,只要注意電線桿上的標示顏色和號碼,就可以知道你的所在位置了!像上圖的A2就表示你來到了千樺庭院餐廳。只要選好想要走的路線,跟着電線桿上的顏色和號碼走,肯定不會迷路!

這樣的解決方法,真的太有創意了啦~

想要每一站的地圖可以到剛剛分享的遊客中心裡索取資料哦~ (知道為什麼我要你們先去那边了嗎?XD)


那我就順便先介紹千樺庭院餐廳

原以為千樺只是間單純的餐廳,來到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有如此精緻漂亮的花園,而且範圍超大地,難怪叫庭院餐廳!老闆之前是景觀設計師,有40多年的經驗,千樺的庭院就是他一手一腳設計和打造地,超強!

自己的攝影技術有限,担心带不出庭院的美,便在千樺裡的小藍屋買了張“秋天千樺花園”明信片,庭院就是這麼漂亮,像仙境~


千樺的大門口就已經相當有氣質了~ 走到裡面,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,彷彿自己身在愛麗絲奇幻之旅的感覺!對了,千樺是新社第一家庭院餐廳哦~


這裡好多花,就算來不及參加花海節,來這裡賞花也是不錯的選擇。千樺的庭院走歐美風,而且庭院內還播放着音樂,整個庭院的氣氛非常好,覺得呆久了人都會變得有氣質~


在購買明信片時,發現原來每個月份,因為不同花朵盛開,庭院會有不同的感覺。 服務員告訴我她認為千樺最美的時候是在十二月/一月,梅花盛開的時候,就算梅花掉了,地上滿滿的梅花,也非常漂亮!


裡面除了庭院和餐廳,還有蔚藍小屋(販賣有機商品和國外知名品牌的居家用品)和室內植物園。


小小顆的仙人掌好可愛,看了真想抱回家!


逛完了庭院,來到餐廳,也有驚喜。

餐廳裡的設計也結合了植物的元素,一剛一柔,完美地和店裡的擺設做結合,一點也不亂。店長說餐廳由老闆的兒子經營,還曾經到法國留學,所以店內以法式料理為主。


餐廳都是落地玻璃,每一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外面漂亮的庭院,而且四周都還被真的植物圍繞着,就像是在花園裡用餐的感覺,超有feel的!


餐廳內每個角落都很好拍照啊~~ 當時千樺才剛開,還沒有客人,我們幾個在餐廳內拍了好多ootd的照片,哈哈哈哈~~


千樺餐廳會配合四季而設計出不同的菜單,而且在Menu的後面會寫說這個季節他們餐館使用了哪些台灣的道地食材,創意地設計成法式料理。


這次來不及在這裡用餐,所以點了杯卡普基諾,體驗在這裡用餐的感覺,咖啡真的好大一杯哦~

旅遊貼士:
入園費:100元/人,全額可以抵扣花園內消費。花海季節或是週末前來的話,一定要預約哦!



這一頁百菇莊手帳是我的最愛

手帳上的圖案,都是從百菇莊的摺頁上剪下來再做排版地,蘑菇們好可愛~~!
Tips:摺頁是手帳的好朋友



抵達百菇莊後,一下車就看到好多泡泡飄過來,當時蠻好奇地,為什麼這粒菇會噴泡泡?
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百菇莊老闆,莊學富先生的巧思,泡泡代表着香菇所產生的孢子,真有意思~


這裡也有採菇體驗,選最大那一朵,旁邊有白白一圈的,就表示是成熟的菇了~ 左右搖擺一下,菇就完整地採下來了!

如果你用強燈來照蘑菇的話,你便可以看到香菇釋放的孢子(像煙的感覺),每分每秒都在釋放哦!我們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來照也可以看得到哦!下次你們來可以試試看。


忙著拍照,結果我只採了這麼多~ XD

就連司機大哥都陪我們下去一起玩,感覺他比我們還興奮,還一直跟我解釋菇的種類,為什麼有些需要在冰箱裡養殖,有些則在戶外,甚至還教我怎麼分辨好壞 lol


採了菇後,可以到外面這裡來購買香菇相關的產品或吃小吃。我在這裡敗了幾包芥末口味的香菇餅,回來後一下就被自己啃完了,每次一吃就很難停下來。


 菇類小吃

我超推薦炸杏鮑菇,味道和口感跟我平時在pasar malam買的簡直是天壤之別呀!
這裡的炸菇好紮實,味道鮮甜,而且一點也不油膩!第二名我給炸金針菇,哈哈哈~~!!
炸菇配上老闆研發的香菇麻辣醬也一流,配上炸菇好開胃,司機大哥也贊不絕口,買了兩罐麻辣醬回去~~!(都跟你說了他比我們還興奮 lol)



百菇莊的香菇冰淇淋,個人覺得這個挺特別地,也是老闆自己研發出來的食品(老闆看起來很自豪哦~XD)。

其實我在進去採菇前就已經眇到了(我喜歡嘗試新東西),心理面一直想着等下出來要買來吃,後來不懂是不是吸引力法則的關係,在我們吃完小吃後,老闆很大方請我們吃冰淇淋和喝飲料,哦耶~

注:可以/喜歡喝苦的人,可以挑戰他們的靈芝茶,呵呵呵~~

❀❀❀❀❀❀❀❀


原本想一次過分享完新社的,結果我又羅嗦鬼上身,想要分享的照片太多了,所以必須分成上下兩集了,大家習慣就好~ XD

前陣子在網上看到蔡康永先生分享的一段語錄,個人覺得挺有意思地,值得我們去深思。
當中有一句“多看一座火上,不會增廣見聞;多知道一種看待火山的方法,才會增廣見聞

不懂你有沒有注意到在新设,每个店家都有自己坚持的理想和故事,這次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業者,讓我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台灣,這樣的經驗非常難得。

下次去旅行,不妨放慢腳步、放下身段,嘗試和當地人聊天,像我這樣和服務員聊一下,就可以知道多一些資訊,為旅途增添色彩,回來也會多一些故事可以和朋友分享。


You Might Also Like

6 花言花语

  1. 我想吵,看到一半就没有了。。。。 什么时候来第2篇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Sock Peng,
      有那麼短嗎?? 兩篇寫在一起會太長,給你心癢癢一下先 lol

      删除
    2. 我很喜欢新社的折页,
      很多都给我用来做手帐,实在好用了!

      删除
    3. 难怪当初你会叫我注意新设的折页,哈哈哈!的确很好用,有时候还真难取舍~~!!

      删除
  2. 紫风车太特别了!还有音乐盒!>_<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Vincent,
      超特别,可惜这次没有机会看到它转动。。T.T

      删除